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助力青年中医成长

2023年04月24日09:33 |
小字号

4月22日,第四届云南省青年中医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在昆明召开,旨在通过学术交流、碰撞,助力青年中医成长。

第四届云南省青年中医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在昆明召开。叶利民摄

会议现场。叶利民摄

本届云南省青年中医传承创新发展论坛首次设置了“经典病案”分享环节,多位青年中医师分享在临床工作中,对疑难病案行之有效的辨证思维和诊治方案,并邀请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传承工作指导老师郭兆刚,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云岭名医李雷,昆明市中医医院/云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脾胃·肝病科主任姜莉云现场进行点评指导,帮助提高广大青年中医师的临床辨证能力,营造广大青年中医师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的良好氛围。

第四届云南省青年中医传承创新发展论坛在昆明召开。叶利民摄

会议现场。叶利民摄

在“圆桌对话”环节上,参会人员面对面向中国工程院院士朱兆云,第二届全国名中医吴荣祖,中华中医药学会副会长、云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郑进,云南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邱勇提问。4位嘉宾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叶利民)

来源:云南省卫生健康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