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精神

办好云南大学 办好全省教育 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23年04月22日08:5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办好云南大学 办好全省教育 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4月21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贺信和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提出云南省贯彻要求;研究部署安全生产、经济运行、公安等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信祝贺云南大学建校100周年,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云南的关心关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扣“三个定位”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补齐教育发展短板,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把云南大学办好,把全省教育办好,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云南发展,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深入排查整治医院、大型综合体、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消防隐患,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交通安全管控,全面开展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强重大建设项目施工安全管理,全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云南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做好各方面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二卷纳入主题教育学习计划,做好宣讲宣介和宣传报道,组织好全体党员、干部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校(院)长会议精神,积极推进党校系统融合发展,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支持党校自身建设,更好发挥为党育才、为党献策职能作用。

会议听取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议汇报,对一季度全省经济稳定恢复向好给予肯定,强调要坚定信心决心,采取有力措施,巩固经济企稳向好势头。要着力抓好能源电力建设,不断提升融资供给能力,围绕重点产业聚集和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精准招商,积极培育壮大市场主体,巩固提升特色农业、文化旅游等发展优势,稳定房地产业发展,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听取全省公安工作情况汇报,对去年以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边境管控防控,维护社会安定和人民安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从严管党治警,更加有力地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