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在实践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

2023年04月24日08: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实践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高频热词。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就是要每一个党员干部敢为、敢闯、敢干,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和“老黄牛”精神,保持奋斗情怀,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争做新时代的实践者,扎实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重实践是建新功的前提,“靠作风吃饭、凭实绩说话”,在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不断激发攻坚克难的力量。只有和人民想在一起,甩掉思想认识的“包袱”,只有和人民干在一起,寻求破解难题的“密码”,才能努力做到观察形势有新视角,推进工作有新思路,解决问题有新办法;才能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激发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重点落实到实践中、体现到行动上,从而在实践中淬炼、成长,扎稳“为国为民”之根。

重实践就是重发展,重实践就是重未来。将思想落在脚上,将理论用在手上,回应社会公众越来越高的期望,是我们重实践的第一动力。重实践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所必需的一种精神,是一个国家和民族持续发展的源泉和动力。

重实践是一个国家的灵魂,增强实践意识,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当前,我们正在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但是,我们遇到的挑战,从规模来看,从复杂的程度来看,都是人类历史上从未经历过的,在“重实践”中坚定“敢闯敢干”的决心,充分发挥实践的引擎作用,对于推动经济增长、促进社会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不满现状,挑战自我,勇于实践,是推动事物发展的动力;在实践中再创新业再立新功,是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需要,是党员干部的职责所在。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熔“责任、勇气、方法、态度、精神”于一炉的实践,要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来。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实践已经成为国家和民族进步的活力之源,只要我们放开手脚探索,切实履行职责,遇到矛盾不“捂盖子”,遭遇挑战不“掉链子”,拿出敢为天下先的干劲、敢闯无人区的冲劲、敢做弄潮儿的拼劲,大胆试、大胆闯、大胆干,我们才幸福美好,我们才丰富多彩,我们才快乐精彩,我们才会感受实践所带来的成功喜悦。(李跃平)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