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中国筇竹之乡”云南大关迎来采笋季

2023年04月10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采收的竹笋。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采收的竹笋。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人民网昭通4月10日电 (记者程浩)被誉为“中国筇竹之乡”的云南省昭通市大关县日前迎来为期一个多月的筇竹鲜竹笋采收季。据悉,目前每公斤筇竹鲜竹笋市场价在13元左右,很多外出务工的青壮年会回乡采收竹笋。

大关县地处昭通市腹心地带,全县竹林面积达111.5万亩,其中筇竹总面积101.83万亩,占全球筇竹资源的70%以上,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筇竹之乡”。

2019年以来,当地投入竹产业资金18.3亿元,举全县之力培育和扶持筇竹产业,全县竹笋年产量也从早年间的0.8万吨提升到3.5万吨,竹产业综合产值实现14.8亿元,受益群众17.3万人,占全县农村人口的72.5%。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