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霸榜全国高温榜前五 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2023年04月08日09:2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霸榜全国高温榜前五 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云南霸榜全国高温榜前五气象干旱仍将持续

  图为中央气象台6小时(7日13时至18时)气温实况。 中央气象台网站截图

  7日,据中央气象台6小时(7日13时至18时)气温实况,云南霸榜全国高温榜前5位。其中,排名第一的元江最高气温达38.8℃;紧随其后的景洪、元谋最高气温均突破35℃。

  持续晴热天气,让云南大部分地区遭遇气象干旱。此前,云南省气象局通报,今年以来,云南省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同期偏少六成,为近10年同期最少。全省四成以上地区累计降水不足10毫米,大部地区偏少五成以上。据最新监测,该省大部地区维持中度到重度气象干旱,东部地区有特旱,全省预防林火和春耕春播形势十分严峻。

  其中,省会昆明自1月1日以来降水明显偏少,全市除石林以外大部分县市区达到气象特旱的情况,为最近五年来最严重的一年。

  记者了解到,云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于3月23日启动抗旱Ⅳ级应急响应。为有效缓解旱情,4月1日至2日,云南多地实施空地结合的人工增雨作业。

  气象部门预计,未来10天,云南东部和西北部或有雨水落下,但累计降水量基本不足10毫米,除此之外大部地方依然没有降水出现,气象干旱仍将持续。(胡远航)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