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袁隆平超级杂交稻蒙自示范基地移栽秧苗

2023年04月09日09:0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清明节前后是移栽秧苗的黄金时段。4月6日至8日,袁隆平超级杂交水稻蒙自示范基地开展水稻秧苗移栽工作。

连日来,在蒙自市草坝镇富民村四组田块里,80余名村民忙着进行超级杂交水稻移栽。他们娴熟地将秧盘放入插秧机,随着机器的隆隆声,一株株秧苗被移栽至大田,定距、分秧等一系列插秧工作同步展开。

今年,蒙自示范基地继续采用“人工+机械”定量精确栽培和精准定量施肥技术,2000盘秧苗如穿针绣花般精细地栽种在100亩水田中。在移栽现场,省农业科学院的专家对秧苗栽插的深度、株距、行距等技术指标进行检查指导,为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蒙自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杨柳梅介绍,今年主要是运用超级杂交水稻“卓两优1126”进行试种,百亩试验田的攻关目标是突破亩产1200公斤大关。

“卓两优1126”是去年蒙自示范基地进行试种的超级杂交水稻品种之一,在去年小面积试种中表现优异,测算亩产超过1200公斤。(记者 饶勇 通讯员 张坤 曹凡喜)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