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开展“万企入追溯”宣传活动

2023年03月20日08:2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开展“万企入追溯”宣传活动

  3月18日,“万企入追溯”宣传活动在昆明举行。

  活动聚焦云南省优质中药材产业资源,通过展示云南省具有代表性的中药追溯产品、示范企业以及相关追溯流程,引导广大消费者提高对追溯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让群众消费更安全、更放心。

  近5年来,云南省中药材种植面积和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成为全国中药材主产区。为充分发挥追溯在产品质量安全、促进贸易流通方面的作用,2022年云南省相关部门和科研机构、协会率先在全国开展中药饮片和鲜切药材的全流程信息化追溯工作,上线了云南省中药材产业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数字云药”。截至目前,中药材追溯工作已覆盖全省175家中药生产企业。“数字云药”平台为三七、天麻、茯苓、菲牛蛭等112个中药产品赋能,带动全省155家中药材种植养殖企业开展追溯工作,实现了2017个生产批次,2300余万个中药产品生产过程信息全程溯源监管,在提升透明消费、产品品牌、品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

  宣传活动由省商务厅主办,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林业和草原局、省科学技术院、省中药材种植养殖行业协会、省药品流通行业协会等单位协办。(韩成圆)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