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这场医药类招聘会 吸引1.4万余名毕业生求职【2】

2023年03月18日10:0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招聘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程浩摄

人民网昆明3月18日电 (记者程浩)3月17日,云南省2023年医药类高校毕业生招聘会云南中医药大学专场在该校呈贡校区举行。来自全国326家涉及医药行业的用人单位参加了本次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近5000个,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1.4万余名毕业生到场求职。

招聘会现场,每家招聘单位前都聚满了求职者,工作人员认真查看应聘简历,询问求职者情况,遇到合适的求职者,工作人员会进入到笔试和面试环节。据了解,当天有近90家用人单位预约了近120间教室进行笔试、面试和招聘宣讲。

据了解,云南中医药大学的中医儿科学、中医养生学、中医康复学3个专业今年迎来了首届毕业生。来自昭通市镇雄县的宋志成便是该校2023届中医儿科学专业本科毕业生,他曾在云南省中医医院、昆明市中医医院、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实习,丰富的实习经历为他成功求职增加了砝码。“我的求职简历是在老师建议下精心准备的,突出了我的实习经历、主修课程及求职意向。”此次招聘会,宋志成成功和老家的镇雄县中医医院签订了就业协议,这让他颇为激动。

云南中医药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王丽霞说:“为提高学生的就业率,各学院均开展了学生就业培训指导,还建立了微信指导群,引导毕业生转变就业观念。接下来,学校将继续用好政策,开展常态化招聘服务,搭建好用人单位和毕业生交流平台,助力毕业生充分就业、精准就业、高质量就业。”

据悉,云南中医药大学是云南省唯一的中医药类本科院校,该校2023届毕业生共3574人,其中本科生2884名,涵盖中医学、针灸推拿学、康复治疗学、中西医临床医学等19个专业。硕士研究生683名,涵盖中医骨伤科学、中医诊断学、方剂学、针灸推拿学、民族药学、民族医学等28个专业。博士研究生7名,涵盖针灸推拿学、民族医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基础理论、中医临床基础等6个专业。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