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民建工商联界联组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2023年03月07日08:31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3月6日晚,出席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的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在驻地召开学习座谈会,第一时间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建、工商联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精髓要义,联系实际交流心得体会。

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阮成发,住滇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参加学习并发言。

阮成发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有效应对世界变局加快演变、新冠疫情冲击、国内经济下行等多重考验,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现经济年均5.2%的增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

刘晓凯在发言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凝聚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始终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自己人的一贯方针,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住滇全国政协委员和云南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履职尽责,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培育壮大市场主体等重要问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出助推之力。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自身的影响力和号召力,着力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正确理解党中央方针政策,深入民营企业多做引导预期、增强信心的工作,多鼓团结奋斗、共促发展的干劲,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广泛凝聚强大合力。

高峰、苏莉、阮鸿献等住滇全国政协委员作了交流发言。委员们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发展大势、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建言资政与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着力围绕推动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履职尽责,展现委员的新担当、新作为。(张潇予)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