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3年03月06日09:03 | 来源:云南网
小字号

3月5日下午,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云南省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团团长王宁主持会议并发言,副团长王予波、石玉钢、李小三参加。公安部副部长许甘露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在审议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部署,总结成绩令人振奋,部署工作明确具体,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一致表示完全赞成。

王宁在发言时说,过去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辉煌、殊为不易,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国务院认真履行职责、卓有成效工作的结果。这些成就充分表明,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是我国经济发展的根本保证,习近平经济思想是当代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以人民为中心是我们党最鲜明的执政理念,统筹发展和安全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原则。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各项任务,按照李强同志参加审议时的要求,扎实做好工作,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代表们踊跃发言,分别围绕打造中老铁路沿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加快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大通道,推进边境中心城镇建设,做强资源经济、口岸经济、园区经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办好腾冲科学家论坛,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等提出意见建议。(记者 杨猛 瞿姝宁)

(责编:朱红霞、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