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2023年03月03日08:2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3月2日,云南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研究云南省贯彻工作。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总体思路和原则要求,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会议强调,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充分认识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加强组织领导,结合云南实际,及时研究制定云南省改革有关方案和意见,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各级领导干部要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作表率。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建设清廉云南,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求真务实、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聚焦云南省“3815”战略发展目标,抓紧抓实当前各项工作。要抓好项目攻坚,以项目带投资、以投资稳增长;要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促进农民持续增收;要着力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各项工作,落实好“乙类乙管”措施,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毫不放松抓好维护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实防灾减灾部署安排,加强值班值守,为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深化拓展学雷锋活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