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在滇全国人大代表赴京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2023年03月04日09:4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3月3日,出席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在滇全国人大代表抵达北京。 本报记者 雷桐苏 摄

 肩负人民重托,不负神圣使命。3月3日上午,在滇全国人大代表从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乘机启程,前往北京出席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即将召开的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是党的二十大之后首次召开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对于进一步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代表们表示,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诚履职、奋勇争先,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合格履职答卷。

今年是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履职第一年,代表们充满期待、精神抖擞。“作为一名新代表,此次赴京参会心情激动,希望能把基层的声音带到大会上,尽心尽责为家乡人民‘代言’。”金瑞瑞代表说,今年将重点关注如何用特色文化产业推动乡村振兴、带动创业就业。马健代表表示,自己关注交通强国建设、乡村振兴和国企改革等,今年将提出关于加大西部山区农村公路提升改造投入的建议。

为切实履行好职责使命,赴京前代表们深入基层调研,集中开展视察,听取社情民意,为提交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做了精心准备。“我是一名来自边疆佤山的人民教师,我要为家乡和教育积极‘发声’。”李瑞芳代表是沧源佤族自治县国门小学教师,这次参会带来了不少涉及教育方面的建议。连续担任两届全国人大代表的张慧表示,再次当选意味着更重的责任,将结合自己的法律专业知识,多到基层走访和调研,发挥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的“连心桥”作用。

代表们表示,将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好职责,高质量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瞿姝宁 杨猛)

(责编:虎遵会、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