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印尼油库爆炸起火19人遇难数十人就医 初查系技术问题

2023年03月06日08:4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印尼油库爆炸起火19人遇难数十人就医 初查系技术问题

   综合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4日,印度尼西亚国家警察局局长普拉博沃(Listyo Sigit Prabowo)公布了雅加达北部燃料储存库火灾的初步调查结果。普拉博沃称,因工作人员在灌装过程中出现技术问题,引发了此次火灾。此外,印尼国有企业部长埃里克·托希尔称,当局正检讨是否迁移油库,以保证它们远离住宅区。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道,普拉博沃称,当地时间3日晚约20时20分,工作人员正在向燃料储存库中运送燃油,在灌装过程中出现了技术问题,导致储存容器内压力过大,随后发生了火灾。

  普拉博沃还表示,这只是初步调查,警方尚需查明火源,确定具体起火原因。

  另据美联社报道,印尼国家石油公司(Pertamina)在雅加达北部的一座油库3日晚爆炸引发大火,猛烈火势烧至附近民众住宅,随后当局派遣了至少有260名消防员和52辆消防车参与控制附近街区的火势。火灾造成至少19人遇难,数十人受伤,当前仍有3人失踪。

  报道称,Pertamina燃料储存站靠近雅加达北部Tanah Merah社区的一个人口密集区,它能满足印度尼西亚25%的燃料需求。

  据现场视频显示,当时天空中弥漫着浓浓的黑烟和橙色的火焰,数百人惊慌失措地奔跑。

  居住在油库附近的居民称,他们当晚闻到浓烈的汽油味,有人因此呕吐。随后,人们听到两声类似雷声的巨大声响。

  “我哭了,立即抓起手头重要的文件,和我的丈夫和孩子一起跑出来,”当地居民哈里亚提说道。她补充称,当橙色的火焰从油库中窜出来时,她听到不断有小的爆炸声从附近传来。

  报道称,当前约有42人正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一些人情况危急。

  普拉博沃称,此次爆炸导致1300多人流离失所,他们被带到政府办公室和体育馆改造成的临时避难所。

  印尼国有企业部长埃里克·托希尔4日称,Pertamina和其他国有企业必须与地方政府合作,评估重要设施的空间布局,以确保它们与住宅区保持安全距离。“如果不可能(维持安全距离),我们可能必须搬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