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云南巍山:古城烟火味 小吃香飘远【5】

2023年02月26日10: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小吃节厨王争霸赛获奖选手。刘旭凯摄
小吃节厨王争霸赛获奖选手。刘旭凯摄

人民网大理2月26日电 (记者符皓)长街宴、“南诏一古面”、饵丝、蜜饯、米糕等传统特色美食荟萃,彝族打歌、高台社火、街舞秀、厨王争霸赛等精彩节目亮点纷呈……2月25日,云南省大理州巍山县古城内一片欢腾,暌违三年的第十届中国大理巍山小吃节开幕。

本次小吃节期间,除巍山古城内常态化的小吃店外,还吸引了来自县内外的310户商户参展,诱人的小吃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巍山品尝游玩。

据了解,巍山是历史上著名的南诏国发祥地,也是茶马古道上的商业重镇,素有“小吃天堂,南诏美食之都”的美誉。全县有名小吃24个系列、三百五十多个品种,巍山县也因小吃以品种多样、做工精细、风味独特而被评为“中国名小吃之乡”。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小吃节将持续到3月4日。好吃好玩不容错过,快来巍山体验吧!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