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强调

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2023年02月25日08:4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 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

2月24日,云南省委召开专题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意见,对抓好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既对我们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作出警示鞭策,也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警觉性,汲取教训、举一反三,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把安全生产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实施全覆盖排查整治,细化各项防范措施,压实工作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做好应急值班值守,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有关省领导出席会议。省级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记者 杨猛 左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