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春意正浓 云南罗平百万亩油菜花开迎客来

2023年02月23日08:1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错落的峰林间,层叠的梯田里,油菜花遍布罗平的山川田野。侯映摄
错落的峰林间,层叠的梯田里,油菜花遍布罗平的山川田野。侯映摄

人民网曲靖2月23日电 早春二月,春意正浓,云南省曲靖市罗平县的百万亩油菜花次第开放。和煦的阳光中,错落的峰林间,层叠的梯田里,油菜花遍布罗平的山川田野,微风拂过,花影摇曳、满目金黄,目之所及宛如一片金色海洋,吸引众多游客纷至沓来。

由于地势差异大,在罗平观赏油菜花的地点景色各异,各有千秋。在地势平坦的山间坝子里,公路沿线成片的油菜花覆盖在田野之上,与周边错落的峰林、村落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春景图。在山地丘陵区域,放眼望去,油菜花从山顶一直到山脚铺满层叠的梯田,山势起伏间,金浪翻滚,十分耀眼。

春耕农忙正当时,罗平是全国31个油菜籽生产基地县之一,享有“滇东油库”的美誉。据当地农业部门介绍,因为油菜生长前期雨水偏少,今年油菜花期较往年晚了半个月,二月下旬开始,罗平百万亩油菜花将陆续进入盛花期。

近年来,罗平县以花为媒,打造“农业+旅游”农旅融合新业态,逐步形成“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兴农”的产业格局,带动群众增收致富,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发展基础。(刘怡、侯映、唐曙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