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越南加大绿色发展力度

2023年02月15日09:0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越南加大绿色发展力度

  据越南通讯社消息 2023年对越南而言是关键之年,对加快落实《2021—2025阶段5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和《2021—2030阶段10年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各项目标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环境监察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3年,越南环保部门设定了改善环境指标的目标,包括工业园区和出口加工区污水集中处理系统设施建成率达92%,96%的城市生活垃圾得到处置,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回收利用率达到40%。

  此外,越南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将提请政府出台有关绿色信贷的政策制度体系,发行绿色债券和高新技术、低排放、循环模式项目的激励机制,实施环境规划等。

  2022年,越南城市地区生活垃圾收集处理率达96.37%,高于越南国会此前下达的89%的目标;建成11家垃圾处理焚烧发电厂;生态环境犯罪案件数量下降65.38%,为越南循环经济的发展奠定了基础。(记者 李玲 编译)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