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沾益外出务工人员集中返岗专列首发

2023年01月30日16:3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越来越多的务工人员踏上了外出务工之路,为持续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曲靖市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集中返岗专列首发在沾益区启航,“点对点、一站式”免费专车帮助沾益区一千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节后安全有序返岗。

在曲靖市2023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集中返岗专列欢送仪式上,来自沾益区各个乡镇街道的100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即将免费乘坐“曲靖号专列”,从“家门口”直接到达杭州、上海等地的“厂门口”,开启新一年的返岗就业之路。

为了让外出务工人员舒心出门、安全到厂、放心工作。欢送仪式上,曲靖市、沾益区还为返岗的外出务工人员准备了一份暖心的“政策+普法大礼包”,用心用情用力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让即将奔赴异乡打拼的外出务工人员真切感受到家乡的温暖,鼓励外出务工人员拓宽视野、提升技能、积累创业本领,回乡创业,成为推动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

外出务工人员李祥说:“这次政府组织的免费返岗专列,省去之前抢票、换乘车各种麻烦,自己也比较省心,直接坐车到厂门口,及时返岗上班,可以学到东西掌握技能,对自己的职业发展也帮助很大。”

为积极做好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就业服务,沾益区及时抢抓春节后省内外企业用工的“黄金期”,组织人社部门利用春节假期摸排、走访、宣传,进村入户广泛动员、开展现场招聘会,精准选岗、送岗到人,劳务协作双向对接,确保岗位供需精准,服务保障精准,为广大群众提供“点对点、一站式”直达服务,帮助大家“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确保大家安心出门、安全到岗、安稳工作。

据了解,沾益区近三年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稳定在16万人以上,在全区农村劳动力中占比超过75%,为农村群众提高收入水平、改善生活条件提供了坚实支撑。(张娅萍、陈克天、赵参波、吕天燕、赵馨婕)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