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出游随身携带垃圾袋让文明成为习惯

2023年01月24日09:11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出游随身携带垃圾袋让文明成为习惯

 文明旅游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习惯。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多个景点发现,爱护生态环境的行为随处可见,很多游客都会随身携带垃圾袋。

在云南民族村景颇寨目瑙示栋广场边的烧烤摊旁,一个小男孩正在剥桔子,剥完的桔子皮被他胖胖的小手丢到了摊在桌面上的垃圾袋里。男孩的妈妈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四川,这次是第一次到昆明来玩,出门随身携带垃圾袋已经成为他们的习惯。“我们这次是一大家子一起出门,带着3个小朋友,出门之前就跟小孩说了自觉遵守秩序、不要大吵大闹、不要乱扔垃圾,出门就要文明旅游,我们的形象也代表着家乡的形象。”

在大观公园,一个阿姨将装满垃圾的袋子丢到园区垃圾箱里。“我们带了很多垃圾袋,这样很方便,也不会把垃圾弄得到处都是。没有垃圾桶的时候我们就用自己的垃圾袋先装起来,有了垃圾桶再一起丢进去。”这位阿姨说,文明出行是一个人文明素养的体现,他们绝对不会在外随地乱丢垃圾。

不破坏环境、不乱丢垃圾、不随意争吵……都是文明出行的行为准则。如果每个人都将文明“装进行囊”,在享受美景的同时,自己也将成为最美的风景。(郭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