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7起涉旅典型案件

2023年01月25日08:53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简讯

 近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近期查处的7起涉旅典型案例,2家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1名导游被吊销导游证。

云南驰恒国际旅行社、云南驰恒国际旅行社第一分公司在组织接待游客“昆明、大理、丽江6天5晚游”过程中,未与旅游者协商一致,安排导游带团队到指定的购物店进行购物活动,且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旅行社多次被投诉,依据相关条款规定,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大理大香格旅行社有限公司因允许他人以旅行社名义组织接待游客,使用公司保险账号为他人接待游客代购保险,并收取10000元的管理费,按每位游客5元收取服务费,依据相关条款规定,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

云南国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卫视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未征得旅游者书面同意,转委托其他旅行社接待,依据相关条款规定,分别被罚款15万元,并被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西双版纳怡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因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并通过安排购物或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依据相关条款规定,被罚款3万元并责令停业整顿1个月;旅行社负责人李某被罚款2000元;直接负责该旅游团队的导游程某华被罚款2000元,并被暂扣导游证1个月。

云南随心旅行社有限公司因与旅游者签订的旅游合同未载明规定事项,侵害游客知情权,依据相关条款规定,被罚款5万元,并被责令改正。

从业人员方面,导游沈某均在提供导游服务时,讲解内容中用不恰当语言欺骗、胁迫游客购物,并带团队游客到大理“翠某轩”“寸某银庄”购买翡翠、银饰,依据相关条款规定,被吊销导游证。(记者杨艳萍报道)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