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文旅

新春祈福 感受云南景东年味【5】

2023年01月25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感受景东年味。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感受景东年味。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每逢新春佳节,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县不少老百姓会自发前往景东文庙、开南书院祈福,喜迎春节。这不,1月22日一大早,景东文庙、开南书院里热闹非凡,大家都聚在这里寻年味、享年趣。

在景东文庙祭孔的活动现场,市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从棂星门缓缓走向大成殿前,虔诚地向孔子叩拜,并在心愿牌上写下心愿祈福。景东文庙还举办了穿汉服游文庙体验、拓片体验、投壶纳福、写“福”送“福”等多个活动,引得众多市民参与其中。

在开南书院里,景东“我们的节日·春节”趣味游园活动在一片欢笑声中拉开帷幕,整个现场呈现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年味十足。此次游园的游戏项目主要以趣味性为主,现场设置了“写福送福”“知识问答”“艰难的行程”“蒙面敲锣”等多个项目。(谢莎莎、杨朝虎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