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绿美云南引客来

2023年01月22日09: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丽江机场人流如织。本报通讯员 曹凌燕 刘爱华 摄

春节假期,出门旅游成为很多人首选的度假方式。凭借自然风光、生态环境和气候温暖舒适等优势,云南旅游市场持续升温。据携程、美团等机构统计数据显示,假日期间目的地为云南的整体旅游订单量、机票预订量、酒店预订量较去年均显著增长,旅游订单交易额及预计旅游人次排在全国前列。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抓住机遇,因地制宜备足旅游“年货”,让八方游客领略绿美云南的魅力。

昆明各大公园花香迎客、绿美引人。在昆明翠湖公园,8万多株郁金香绚烂绽放,引得天津游客张华频频按下相机快门。除了赏花,张华一家还在公园年宵花展示点购买了大花蕙兰、文竹、红掌等花卉,准备带回去送给亲朋好友。

金殿公园举办第35届茶花展,1200多个品种、40余万株茶花漫山怒放;黑龙潭公园开展第27届“龙泉探梅”昆明梅花节活动,百亩梅园暗香浮动;西华公园设置“植物医生服务站”和“植物图书馆”,将植物文化融入城市生活;大观公园在九夏芙蓉广场推出立体花坛,近5200盆(株)花卉为市民和游客带来一场视觉盛宴。省外游客纷纷称赞昆明“天气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断四时春”的美誉名不虚传。

在楚雄武定狮子山陌上云来民宿,昆明游客赵云林和家人一边畅聊、品茶,一边欣赏窗外的山林云海。“住在这里,清晨伴着鸟鸣声醒来,推开窗便能拥抱林木花海,人在房间如同置身天然氧吧。”赵云林感叹道。

看一处美景,睡一个好觉。假日期间,昆明、大理、丽江、红河等省内多地的精品酒店、民宿,因与所在地自然环境有机融合的设计布局和返璞归真的特色风格,成为游客亲近自然、享受美景的热门选择。

春节期间的普者黑,满眼尽是恬静的景色,远处金灿灿的油菜花、湛蓝的天空和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构成一幅精美绝伦的喀斯特山水田园画卷。在做好接待服务的同时,景区推出“云南人游云南”“文山人游文山”等优惠政策,挖掘本地市场潜力。

业界预计,随着国内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优化,旅游消费和市场信心正在恢复,今年春节假期或将成为国内旅游市场复苏的重要转折点。采访中,多位业内人士表示,已经做好迎接春节旅游高峰的准备,将结合云南特色,强服务、优供给、迎复苏、促发展,努力给各方游客留下美好印象,充分展示云南旅游良好形象。(记者 朱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