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提示:理性消费糖果白酒

2023年01月22日09:2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针对春节消费热点,近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糖果、白酒两个消费提示,温馨提醒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谨慎选购、食用。

糖果制品指糖果、巧克力、果冻这一类食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糖果制品要选择正规商家,选择具有法定经营资质的正规超市、商场、批发市场。网络购买要查看卖家的食品安全相关证照。选购糖果制品要重点关注包装、外观、配料、“新鲜”、票据等。特殊人群食用要节制,巧克力中多酚物质含量较高,因此不建议3岁以下幼儿食用巧克力。吸食果冻,容易进入气管,造成危险,尽量不要给儿童、老人购买吸食果冻。

新春佳节,亲朋好友聚会增多,白酒消费急剧上升。散装白酒因其价格便宜、购买量灵活,受到云南各地广大消费者喜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选购散装白酒注意“三不要”:一是不要购买“身份不明”散装白酒。二是不要出售家庭自酿白酒,集体用餐不得提供家庭自酿酒。三是不要购买、贮存和使用甲醇、工业酒精等非食品原料。使用醇基液体燃料的各类餐饮服务单位,要加强使用环节管理,专人专位管理存放,张贴明显标识,做好领用登记,严禁同白酒混合存放。(记者 朱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