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新春走基层|云南孟连万亩牛油果喜获丰收

2023年01月13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村民正在采摘牛油果。人民网 虎遵会摄
村民正在采摘牛油果。人民网 虎遵会摄

人民网普洱1月13日电 (虎遵会)眼下,位于云南省普洱市孟连傣族拉祜族佤族自治县种植的牛油果采摘已过半,村民们正抢抓时间,赶在春节来临前采摘鲜果供应市场,卖个好价。

据了解,云南省孟连县与“世界牛油果之都”墨西哥处在同一条黄金纬度,全年温暖、日照充足。牛油果引进孟连县后,随着种植海拔高度的不同,大大拉长了果实的成熟期,让牛油果采收可以从9月下旬开始持续到次年3月。与进口牛油果相比,孟连牛油果更具产地优势,能让市民吃到更新鲜的牛油果。

近年来,孟连县抢抓云南省大力发展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机遇,把发展牛油果产业作为推进“一县一业”的主导产业来培育,大力发展高品质、高附加值、高集约度、高科技现代农业,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两条底线”一起守、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两座宝山”一起建、百姓富裕与生态优美“两个成果”一起收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之路。截至目前,全县牛油果种植面积达7.04万亩,投产挂果1.5万亩,预计鲜果产量1万多吨,产值3亿元。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