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委召开省两会中共党员会议

2023年01月10日08:1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委召开省两会中共党员会议

  1月9日,云南省委在昆明召开出席省十四届人大一次会议、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中共党员会议。会议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党组书记刘晓凯出席。

  王宁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这次省两会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研究确定今后五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和任务,深入推进“十四五”规划落实落地,选举产生新一届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要深刻认识开好省两会的重要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大会要求上来,倍加珍惜政治荣誉,带头审议好有关报告,谋划好未来五年工作,完成好选举任务,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王宁强调,党员代表、委员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认真履行职责,集中精力开好会议。要积极建言献策,紧紧围绕大会主题和会议议题,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和提案,充分发表意见和建议,反映群众心声。要认真完成大会选举任务,带头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严肃会风会纪,严格要求自己,树立代表、委员良好形象。

  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省高级人民法院代理院长、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出席省两会代表、委员中的中共党员参加。(杨猛 左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