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2名公安民警荣获第六期全国"公安楷模"

2023年01月07日11: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月7日电 (记者李发兴)公安部将于近期举行第六期全国“公安楷模”发布活动,集中发布荣获全国“公安楷模”称号的4名先进个人和4个优秀集体的先进事迹。云南省昆明市公安局治安管理支队防爆安检大队大队长贺丽远、云南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西双版纳边境管理支队执法调查队原副队长蔡晓东获此殊荣。

贺丽远。

贺丽远

贺丽远,从警24年,一直坚守在排爆岗位,英勇无畏,冲锋在前,冒着生命危险执行排爆任务,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突出贡献。曾成功拆解全国首例水银爆炸装置,独自拆除某大型超市内即将引爆的定时爆炸装置,累计销毁爆炸物100余件,处置的700余次涉爆任务零出错、零失误、零伤亡。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获评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云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最美家庭,昆明市特级劳动模范、道德模范、昆明好人等。2022年被党中央、国务院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蔡晓东。

蔡晓东

蔡晓东,2021年12月4日,在边境一线执行缉毒任务时,遭遇毒贩开枪拒捕,壮烈牺牲。从警15年,他长期战斗在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第一线、冲锋在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的最前沿,累计参与侦办毒品案件247起,参加缉毒专项行动358次,抓获犯罪嫌疑人249名,缴获毒品1600余公斤。曾荣立个人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各1次,被评定为烈士,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云南省优秀共产党员等。

据悉,此次发布活动将采取连线互动的形式,通过视频展示、连线采访、文艺节目等环节,网上网下相结合,生动讲述“公安楷模”扎根一线、恪尽职守,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感人事迹,热情讴歌广大公安民警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百姓、为民解忧的公仆情怀,维护公平、守望正义的法治精神,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的进取精神。发布活动专题节目将于1月9日15时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人民网、央视网、中国警察网和全国公安新媒体矩阵同步播出。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