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王予波带队在昆检查元旦期间有关工作时要求

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2022年12月30日07:5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12月29日上午,云南省委书记王宁、省长王予波带队在昆明检查元旦期间新冠病毒感染救治、城市运行、市场保供等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强调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让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参加检查。

王宁、王予波一行来到省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看望一线医务人员,详细询问近期患者数量变化情况、诊疗秩序如何保障等。得知医院克服困难、采取多种措施统筹院内院外力量,全力推动医疗救治资源扩容增量,王宁予以充分肯定,要求有关部门及时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指导支持全省各级各类医院提高医疗救治保障能力。

王宁、王予波现场听取了全省新冠病毒感染患者救治情况汇报,向奋战在一线的全省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诚挚慰问和衷心感谢。王宁强调,疫情防控新阶段的工作重心转向保健康、防重症,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措施,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稳定。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要加快构建完善分级诊疗服务网络,加强分级分层分流救治引导,切实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要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做好区域协同支援。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合理安排轮岗排班,着力保障身心健康。

在昆明地铁线网控制中心,王宁、王予波看望值班工作人员,检查地铁运营管理工作情况,听取昆明轨道交通建设规划情况汇报。王宁强调,城市地铁是一个系统工程,要加强规划、建设和运营中的精细化管理,控制好工程造价和运营成本,努力实现降本增效。要严守安全关口,抓实抓细从业人员培训,加强软硬件设施统一规范管理,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

盘龙区东华街道东华农贸市场有摊位铺面800余个,为周边约20万群众提供服务。王宁、王予波走进市场,与管理人员、个体商户面对面交流。王宁指出,农贸市场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假期即将来临,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维护好市场秩序。要牢牢守住食品安全底线,抓好社会治安和消防安全。他要求昆明市统筹好全市农贸市场规划布局和管理运营,加强卫生整治和秩序优化,更好满足群众生活需求,展示城市文明形象。

刘洪建、邱江、李玛琳、杨斌分别参加相关活动。(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