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元旦春节假期云南将举办300多场群众文化活动

2023年01月01日09:0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春节假期云南将举办300多场群众文化活动

  2022年12月31日,记者从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2023年元旦、春节假期,全省拟举办超过300场“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群众文化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

  在确保群众健康和活动安全的前提下,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统筹全省各州(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线上线下结合的文化文艺活动,满足群众节日文化需求。元旦、春节假期,全省各州市将举办“大地情深——情系彩云南”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巡演、“我为群众办实事——文化进万家”、百场“村晚”进万家示范展示、“春晚进社区——爱在彩云南”邻里节和“新年音乐会——乐响彩云南”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系列活动。其中,昆明市将举办“2023昆明新年音乐会”,曲靖市将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童画非遗”少儿优秀美术作品展,丽江市将举办百名歌手唱丽江暨“歌舞盛世 玉兔迎春”新年演唱会等活动。云南省图书馆、云南省文化馆、云南省美术馆和各文艺院团也将推出元旦、春节假期系列文化活动,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

  全省还将深入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并创作推出一批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充分展示云南各地独具特色的风俗,进一步助力云南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