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王宁检查考核昭通市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

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 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

2022年12月29日08:5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2月28日,按照云南省委统一部署,省委书记王宁检查考核昭通市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严格考核、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有利于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不断开创昭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

  王宁指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重大任务。要深刻认识省委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的重要意义,时刻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督促和推动各级党委(党组)坚决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王宁强调,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要奔着问题去,严格考核党委(党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党委(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落实情况、领导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实情况、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和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推进情况,真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注重考核实效,用好考核结果,强化结果运用,做好检查考核的整改工作。

  王宁指出,昭通加快发展的任务十分紧迫。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和全面从严治党一体推进,不断开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局面。要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和作风建设。要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千方百计促进农民增收。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大抓资源经济,做大工业、做强农业。要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发展,大力推进教育卫生补短板。要抓好疫情防控转段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王宁指出,年关将至,要抓好安全生产、市场保供稳价、困难群众慰问等各项工作,让大家过一个祥和快乐的节日。

  会议听取了昭通市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市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大会或书面述责述廉;参会的昭通市有关部门干部职工代表按要求开展了民主测评。

  邱江出席会议,省委第一检查考核组成员参加。(张寅)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