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医保局完善新冠病毒感染药品耗材采购供应措施

2022年12月29日09:07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省医保局完善新冠病毒感染药品耗材采购供应措施

  12月28日,记者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进一步畅通全省公立医疗机构新冠病毒感染相关药品及医用耗材的采购渠道,省医疗保障局持续完善新冠病毒感染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供应和监测政策措施。

  具体措施为,建立完善新冠病毒感染救治涉及的药品和医用耗材挂网采购“绿色通道”,提高工作效率,优先完善申报程序,凡新冠病毒感染救治方案所涉及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均可随时向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申报挂网;继续执行疫情期间相关备案政策,凡是涉及疫情救治的药品和医用耗材,在省药品集中采购平台未挂网或已挂网出现不能采购的情况,医疗机构均可自行采购后再按规定备案,进一步拓宽医疗机构采购渠道;启动相关药品和医用耗材应急挂网采购,第一时间启动并完成抗原试剂盒新注册批件应急采购。同时,开展部分药品耗材动态监测。向有关药品和医用耗材生产经营企业印发《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有关药品耗材监测和供应保障的函》,自12月20日起对集中带量采购的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和抗原试剂盒价格和供货情况等进行每日动态监测,督促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生产企业履行供货责任、经营企业履行配送职责,切实做好疫情期间医疗机构和群众用药保障工作。(记者黄河清报道 )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