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应对疫情指挥部权威回应

有关部门呼吁市民把“生命热线”留给急需患者

2022年12月26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有关部门呼吁市民把“生命热线”留给急需患者

  近期昆明“120”呼叫量骤增,对此采取了哪些应对措施?出现哪些症状需要拨打“120”呼叫救护车?针对相关问题,本报记者采访了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医疗救治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局长黄兴黎。

  黄兴黎介绍,近日昆明市主城区“120”急救电话呼入数量骤增,救护车运行面临巨大压力。省指挥部已及时统筹资源:一是24小时调度坐席从原来的4个增至9个,调度员由原来的21人增至37人,有效缓解了电话占线问题。二是抽调救护车30辆,“医、护、驾”共270人,省急救中心值班车组从原来的27个增加到57个,日出诊量可从400次提升至800次。目前,昆明主城区“120呼叫难”问题得到明显缓解。

  黄兴黎呼吁广大市民,新冠感染的轻症患者不要因为恐慌或者咨询拨打“120”,把“120”生命热线和宝贵的救护车资源留给真正需要急救的患者。请在出现以下症状时拨打“120”呼叫救护车:突发昏迷或意识障碍;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无法缓解;持续不能饮食,或腹泻超过2天;经药物治疗体温持续高于38.5摄氏度或心率超每分钟100次;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呕吐等情况;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