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跨省通办”

2022年12月25日08:5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跨省通办”

  12月24日,记者从云南省医疗保障局获悉,云南省已实现生育保险待遇核定与支付“跨省通办”。参保职工可通过登录“云南省医保公共服务网”的服务大厅(即个人网厅)或“云南医保”微信小程序申报。

  生育医疗报销登记具体操作步骤如下:登录云南医保网厅https://ggfw.ynylbz.cn/→点击个人注册→注册之后登录,进行实名认证→进入网厅→找到【我要办】→点击生育医疗报销登记→填写申报信息(带“*”项为必填项),上传证明材料→点击【提交】完成申报。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后会提示“审核通过”或“审核不通过”,“审核通过”说明已进入可报销程序,“审核不通过”会显示不通过原因。

  此外可通过微信搜索“云南医保”→点击右下角【我的】→跳出授权登录→授权登录成功后回到首页→点击左下角【服务】→找到【我要办】→点击生育医疗报销登记→填写申报信息(带“*”项为必填项),上传证明材料→点击【提交】完成申报。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后会提示“审核通过”或“审核不通过”,“审核通过”说明已进入可报销程序,“审核不通过”会显示不通过原因。以上操作界面置灰项根据已有信息自动导入,不能填写,只能查看。

  生育津贴申报步骤如下:登录云南医保网厅https://ggfw.ynylbz.cn/→点击个人注册→注册之后登录,进行实名认证→进入网厅→找到【我要办】→点击生育津贴申报→填写申报信息(带“*”项为必填项),上传证明材料→点击【提交】完成申报。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后会提示“审核通过”或“审核不通过”,“审核通过”说明已进入可报销程序,“审核不通过”会显示不通过原因。

  此外可通过微信搜索“云南医保”→点击右下角【我的】→跳出授权登录→授权登录成功后回到首页→点击左下角【服务】→找到【我要办】→点击生育津贴申报→填写申报信息(带“*”项为必填项),上传证明材料→点击【提交】完成申报。医保经办机构审核后会提示“审核通过”或“审核不通过”,“审核通过”说明已进入可报销程序,“审核不通过”会显示不通过原因。以上操作界面置灰项根据已有信息自动导入,不能填写,只能查看。生育津贴只能拨付到单位账户,请参保人到单位领取。(记者黄河清报道 )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