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弘扬“一尘不染”的正气

2022年12月23日12: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心有所畏,方能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年轻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对待和审视自己的一思一念、一言一行。

“一尘不染”是一种品质、一种节操、一种美德,为年轻干部确立了以德修身、提升思想境界的高标准严要求,应成为年轻干部的努力方向。党员干部从履职第一天起,就面临着公私两方面的考验。在工作中用“私心”和“公心”处理事情的结果是完全不同的。要做一名清正廉洁、忠于群众的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鞠躬尽瘁、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要分清公私,先公后私,大公无私。我们要始终以公平、公正、公开的态度对待公共事务,让我们的“两袖”充满正气。

要做到一尘不染,还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净化社交圈、正常工作圈、廉洁活动圈,牢牢守住自己的政治关、权力关、交往关、生活关,堂堂正正做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从政,永远做一个洁身自好的人,表里如一、两袖清风,自觉维护党的先进性和优良形象。同时,作风建设离不开领导干部以身作则,要严于律己,注重言传身教,用好手中的权力,为家人和身边工作人员树立良好的榜样,坚决不以权谋私,知法犯法,在培养我们的道德操守和家庭气节方面不犯错误,先管好自己才能更好地要求家人和下属明纪律、守规矩。

要注意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加强早抓小,不忘小事小节中有原则、有人格、有形象,防止小问题酿成大过错,及时发现问题出现的趋势,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扼杀在萌芽状态,真正体现严格管理是厚爱,监督也是关怀。要及时进行“联合筛选”,严格防止有问题、有争议的提拔、任用和交流。我们将加大力度鼓励和激励那些愿意承担责任、踏实勤奋、不追求个人利益的官员。我们将充分释放他们的力量和优势,帮助他们找准新的定位,争取新的成就,树立新时代新征程的新形象,永葆共产党人拒腐蚀、永不沾的政治本色。(王龙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