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让人“高看一眼”是荣誉更是鞭策

2022年12月23日12:3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们常说,组织部门是一块“金字招牌”,组工干部让人“高看一眼”,礼敬三分。这块“金字招牌”得来并不容易,那是一批又一批肩负历史使命的组工干部,用高尚的政治品格、严格的职业操守、精湛的业务能力和一流的作风形象铸造而成的,每一名组工干部都要视之为珍宝。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被人“高看一眼”得益于组织和人民群众的高度信任,是荣誉更是一种强大的鞭策和激励。正所谓,别人“高看一眼”,自己严格三分。

力求对党忠诚,在政治品格上加人一等。作为组工干部,政治品格是第一位。被人“高看一眼”就要有加人一等的思想觉悟,力求思想上进、政治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要有加人一等的政治站位,找准角色定位,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带头讲政治,在理论武装、党性教育上当先锋、作表率。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用加人一等的政治品格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

力求公道正派,在职业操守上严人一级。组工干部要有严人一级的职业操守,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肃纪律。对己要清正廉明,堂堂正正做人,规规矩矩做事,清清白白作为;对人要公正无私,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坚持原则,主持正义,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要敢于扬正气、杀邪气,善斗争,绝不做八面玲珑、牺牲原则、“谨言慎行”的“圆滑官”“老好人”,让干部群众实实在在感受到组织上的公心、公平、公正、公道。

力求业务精湛,在专业素养上胜人一筹。组工干部必须练就过硬本领,成为业务上的“行家里手”,工作中的标兵,还要有胜人一筹的工作能力。对组织工作的新政策、新规定和新方法要保持敏感性,精准掌握、融会贯通。要做到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阅人能辨、难事能办、干事能成。最后是“拓新”,要善于创新、敢于创新,面对当前组织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胆探索,勇于改革,寻求新突破,努力将组织工作做到极致、做出境界、做成精品。总之,要力求成为熟悉理论的“政策通”,知晓业务的“活字典”,擅长工作的“多面手”。

力求廉洁自律,在作风形象上优人一等。组工干部要更加严格地遵守党纪国法,更加严肃地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面对困难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风险挑战敢于挺身而出,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斗争到底,面对围猎诱惑敢于坚持原则。甘为人梯,喜做嫁衣。始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只有这样,才能不忘宗旨,心系群众,无私奉献;才能做到党性更纯、品行更正、作风更优、表率更显,才能对党和人民承担起更大的责任。(尹晓东)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