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获中央提前下达水利资金30亿余元

2022年12月14日08:0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获中央提前下达水利资金30亿余元

  近日,财政部和水利部对全国31个省(区、市)2021年度中央水利发展资金绩效评价结果进行通报,云南省获优秀等次。财政部提前下达云南省2023年水利发展资金预算304860万元,同比2022年提前下达数增长12.19%。

  云南省高度重视绩效管理工作,形成了项目资金绩效目标编制、绩效跟踪、绩效自评、绩效评价、绩效结果运用等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在绩效目标设定环节,综合考虑水利部下达的约束性任务和指导性任务,会同主管部门对项目进行系统谋划和研判,从数量、效益和群众满意度3方面科学确定各项目绩效目标,确保相关绩效目标可量化、可考核。在资金使用环节,与部门高效联动,水利部门紧盯项目立项、实施,财政部门定期调度资金支出进度和绩效运行情况跟踪,动态掌握水利项目实施及资金支出情况。在资金分配环节,强化上年度绩效评价结果和支出进度的运用,体现奖优罚劣。(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