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景东现巨型野葛根 重89市斤

2022年12月12日15:07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说起葛根很多人都比较熟悉,它是药、食两用的中药材。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文井镇文井村村民普银龙偶得一段89市斤的野葛根,当地村民表示都没见过这么大的葛根。

巨型野葛根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巨型野葛根。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普银龙家中,乍一看,葛根像一根粗壮的老树桩,中间粗大,两端细长,外表皮粗糙,应该是久经风霜,颇有年头了。经过现场测量和称重,该葛根长80厘米,直径28厘米,重达89市斤。

普银龙说,自己多年来都在挖掘和采购葛根打粉售卖。一周前,他从朋友手里收购了这段葛根。当时这棵完整的葛根长达3米左右,重两百余市斤,被朋友分割为三段,他收购的便是其中一段。

巨型野葛根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巨型野葛根。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葛根,为豆科植物野葛的干燥根,习称野葛,在我国已有2000多年应用历史,首载于《神农本草经》,列为中品,医圣张仲景的《伤寒论》《金匮要略》均有使用,创立了诸如“葛根汤”“葛根芩连汤”等名方。葛根营养成分齐全,药用功能独特,具有改善脑部血液循环之功效,对因高血压引起的头痛、眩晕、耳鸣及腰酸腿痛等症状,有较好的缓解功效。(杨朝虎、谢莎莎 景东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