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进入这些场所不再查验核酸和“两码”

2022年12月09日15:5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2月9日电 (记者木胜玉)12月8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下发《关于更加科学精准做好文化和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即日起,对进入云南各景区景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剧院、网吧、KTV等文旅场所的人员不再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

《通知》要求: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执行好“新十条”要求,对进入云南各景区景点、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剧院、网吧、KTV等文旅场所的人员不再查验核酸证明、健康码和行程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指导督促各类文化和旅游单位引导游客落实好测温、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通风消毒、保持“一米线”等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好人员密集文旅场所“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发展安全。

《通知》明确要大力纠治“一刀切”、层层加码问题。扛实各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和各类行业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国家统一的防控政策。对工作中简单化、“一刀切”、层层加码等问题,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通知》指出,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大旅游新产品的设计、开发和宣传力度;丰富旅游产品供给、创新旅游消费模式、培育新型业态,加快文旅业恢复发展。

此外,《通知》还要求要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制定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提高服务保障能力。引导游客出行过程中要合理安排行程,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情况,遵守出发地、目的地疫情防控规定,安全出行、文明旅游。加大相关政策宣传力度,积极引导游客配合好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增强游客的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控意识。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