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提出

以一流党建引领和保障“双一流”建设

2022年12月12日16:2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云南大学供图
会议现场。云南大学供图

人民网昆明12月12日电 (记者符皓)12月9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云南大学第十三次党员代表大会在云南大学呈贡校区云大会堂开幕。

大会报告明确,学校今后五年的具体目标:

一是党的建设成效更加明显,一流党建对“双一流”的引领和保障作用发挥更加充分。

二是全面建成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学科新体系,基础学科能力得到加强,优势特色学科实现新突破,新兴交叉学科取得重大发展,培育和发展学科新优势取得突破,4个学科保持或进入A类行列。

三是建成卓越学科专业和人才培养体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取得新突破,形成民族与边疆、生物与生物医药、生态与环境、天文学、区域国别复合型人才培养品牌。

四是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更加突出,建成若干特色优势领域区域人才高地和生物医药领域战略性科学家群体。

五是科研创新能力大幅提升,建成若干重大科研平台,产出一批标志性成果,并在优势特色领域使云南在国际国内拥有学术话语权。

六是服务社会能力显著增强,在服务“一带一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云南发展“三个定位”、数字经济、现代产业体系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作出重要贡献。

七是文化传承创新取得新进展,在边疆民族地区马克思主义理论建设、优秀传统文化和民族文化传承、中外文明互鉴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效。

八是国际交流合作持续深入,学校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初步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高等教育高地;九是综合改革不断深化,教育评价改革取得重要进展,体制机制创新取得实质性突破,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明显提升。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