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线上“打卡”,三方“对向奔赴”很关键

2022年12月12日16: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大背景下,网上“打卡”培训已经成为时下最常用的方式之一。如何实现网上“打卡”学习成效最大化?具体而言,主办方、学员派出单位、学员个人都得“对向奔赴”,唯有培训主办方投递的“食粮”准、派出单位履责在“经常”、学员自觉深度学,网上“打卡”的质效才能进一步提升。

凸显一个“准”字,培训主办方得把相关准备工作做在实处、“拿捏”到位。精准做足准备功夫,是办好培训、办出成效的“首关”。把详细了解学员情况放在办好培训的首位,开列问卷,清单式了解学员的学历、工作岗位及从业经历等相关情况,把基础工作做扎实。在充分考量学员及学员派出单位、培训师资等情况的基础上,多方论证、多渠道征询意见,结合实际开出课程清单;针对线上培训难以监管、难出实效的特点,强化与学员派出单位的互动,建立一整套线上培训机制,真正掐住线上培训的“七寸”所在。

突显一个“常”字,学员派出单位党组织得在追踪学习成效上做实“绣花功夫”。要常态化创设优质学习环境,针对性抽查培训实效,把随机抽查这个“利器”用好用足,要严把好训后总结关,强化培训结果运用。把培训情况纳入干部年终考核等次评定、评优评先、休假疗养等重要参考,用考核、评优的杠杆来推动培训往深里走、实里走,真正把管理学员的主体责任扛在肩上、管在经常。

凸显一个“实”字,学员个人得在“沉浸式”学习中学会“扬弃”。要摒弃三心二意的做派,发扬一学到底的精神。要抛弃囫囵吞枣的“贪多”心态,发扬深度钻研的精神。要抛弃适可而止的“疲态”,发扬学不知足的精神。要秉持“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的态度,以永不知足、永不停步的状态,向未知的领域进军,向了解一些皮毛的知识发起总攻,投入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把问题研究清楚,把知识点搞透彻。(何成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