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中国梦践行者丨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2年11月25日14:2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王永博,陕西商洛人,2017年参加工作,现任超高压公司昆明局输电管理所线路三班班员,中共党员。

“做一个有用的人”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参加工作以来,王永博坚守在西电东送主网运维工作中,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生动诠释着一颗“螺丝钉”的作用。他先后荣获超高压公司昆明局“优秀设备主人”、超高压公司“工会积极分子”、超高压公司“安全监督标兵”、2021年南方电网应急救援技能竞赛团队二等奖及超高压公司个人三等奖等荣誉。

王永博1

王永博。

作为“西电东送”主网架运维工作者,参加工作以来,王永博认真履行岗位职责,通过不断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自身技能水平,逐渐发挥更大的作用。面对班组第一轮直升机巡视人员不足,他主动申请开展南方电网超高压公司昆明局2019年直升机第一轮线路巡视工作,面对自身直升机巡视经验不足,他认真学习直升机现场巡视方法,并积极向身边同事学习直升机可见光拍摄、红外及激光雷达设备的应用。

在直升机巡视过程中,王永博克服高海拔氧气稀薄及高温晕机等困难和挑战,经过近30天,开展飞行14架次20小时的直升机巡视工作,观看照片1500余张,发现了线路本体缺陷及隐患60余条,为所辖线路安全稳定运行打下基础。

王永博和同事户外作业

王永博和同事户外作业。

2020年3月开始,王永博投身超高压公司两大工程“攻坚战”线路验收工作中。“每天都能够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及时发现线路缺陷及隐患,就感觉很充实。”验收中,他不仅注重验收工作质量也注重自身技能水平的提升,积极向老员工学习验收相关技能,从设计规范规程学习到施工图纸查看,从铁塔地面验收到高空走线验收,再到线路测量工作中,他严格按照验收规范、一丝不苟地开展验收工作,全程参与±500kV禄高肇直流线路验收工作及±800kV昆柳龙直流工程线路部分验收工作,发现缺陷及隐患110余条。

同时,王永博时刻牢记党员及宣传委员身份,积极配合党支部组织现场验收人员开展两大工程“攻坚战”线路宣传及党员教育学习工作。2021年,他通过参加培训掌握线路带电作业技能,继续扎根在线路运维一线,将充分运用所学技能确保所辖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户外作业

户外作业。

2020年春节期间,面对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作为党员的王永博用实际行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因自己所在村庄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短缺,村民疫情防控意识较弱等问题,王永博主动申请加入疫情防控工作中,配合参与村庄布设告示牌、张贴宣传标语,为群众发放宣传告知书,引导群众科学积极应对疫情,驻守村庄出入口,终坚守防疫一线。

没有辛劳的汗水,就没有成功的泪水。过往的成绩是对王永博辛勤的肯定,新的挑战才刚刚开始。面对新的挑战,他时刻准备着,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全身心地投入“西电东送”主网架运维工作中,履职尽责,全力确保所辖输电线路的安全稳定运行。(陈乐瑾)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