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第15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昆拉开帷幕

2022年11月20日09: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1月20日电 (刘怡)11月19日下午,由中国贸促会、南亚联盟工商会、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贸促会云南省分会承办的第15届中国—南亚商务论坛在云南省昆明市开幕。

本届论坛以“疫情下产业链供应链构建与优化”为主题,下设开幕式、第4届中国-南亚航空论坛、中国(云南)—孟加拉国经贸合作对接洽谈会、中国—南亚商务理事会工作会议和孟中印缅商务理事会工作会议,预期为区域经济复苏发展带来更多机遇和动能。

中国有关领导、南亚有关国家工商会主席,云南省内外贸促会、商务局、商协会和中国及南亚企业共400余名嘉宾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参会、出席。

会上,来自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国、尼泊尔、斯里兰卡、阿富汗等国工商会主席围绕本次论坛的主题进行了发言。与会嘉宾认为,本届论坛主题契合当前区域各国企业期待,希望论坛进一步发挥凝聚各方共识、拓展区域合作机遇的作用,持续为加强中国与南亚围绕供应链、产业链合作发挥助推作用。

此外,来自云南昆明、曲靖、德宏、丽江四个州(市)的领导在会上推介了本地优势产业和招商引资政策,提出未来将进一步考虑加强与南亚国家的合作。

据悉,中国—南亚商务论坛作为中国与南亚各国工商界为发展区域经济合作而建立的首个论坛机制,自2004年起已在昆明成功举办14届,目前论坛已成为促进区域内各方交流合作的年度盛会和重要平台。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