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鸥鸟翩飞图景“搬”进昆明旅游文化展厅

2022年11月20日08:52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鸥鸟翩飞图景“搬”进昆明旅游文化展厅

  参展商介绍云南非遗面塑作品《象往云南》。记者杨艳辉摄

  本届南博会旅游文化馆有一个热门打卡点——昆明旅游文化展厅。在这里,参展者能看到“烟波浩渺、白鸥翔集”的冬日滇池美景。

  昆明旅游文化展厅面积180平方米,采用山水生态概念进行设计,简约的白色开放式展厅引入“昆明蓝”“生态绿”等色调,并巧妙融入滇池、山茶花、海鸥、大观楼长联、“昆明八景”等元素,诠释“美好生活在春城”的主题。海鸥在滇池上自由飞翔的场景,也被“搬”到了展厅正中央。许多参展者被这一幕吸引,纷纷驻足拍照。福建参展商邓先生说,在昆明旅游文化展厅走一走,就能看到鲜花绽放、鸥鸟翩飞,山、水、人相融共生的城市图景。

  昆明不仅有丰富的旅游资源,还有深厚的文化底蕴。本届南博会上,国家级非遗石林(撒尼)刺绣、受到年轻人青睐的讲武文创产品等成为昆明旅游文化展厅的重要展示内容。面塑省级非遗传承人、嵩明面塑传习馆负责人梁俊丽,带来耗时3个月完成的面塑作品《象往云南》。作品长4.2米、宽70厘米,以云南野生亚洲象“短鼻家族”北上南归的故事为创作蓝本,生动展现亚洲象北上经过西双版纳、元江、玉溪、晋宁时发生的故事和当地少数民族风情。

  昆明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明瑶说:“昆明是一座任何时候来都会让人觉得美的城市,文旅资源丰富,投资环境好,文旅产业发展前景广阔。我们希望昆明旅游文化展厅能让参观者见证‘鸥鸟齐飞翔、鲜花开不败’的昆明之美。”(李思凡)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