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推进新能源行业灭火救援能力建设

2022年11月19日10:2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1月17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召开全省新能源行业灭火救援能力建设推进会,全面推进云南消防救援队伍新能源行业事故处置能力建设。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后深入昆明市西山区综合充能站、官渡区昆明公交半岛车场开展实地观摩调研,详细了解新能源行业配套设施发展现状和建设布局规划。下午,在某汽车有限公司昆明分公司,组织与会人员观摩了新能源行业灭火救援重大课题攻坚成果展示,开展纯电动汽车事故处置实战测试。采用视频方式详细了解了云南新能源产业发展现状和消防救援领域攻坚情况,现场观摩了解北汽新能源车辆总装生产线和新能源车辆纯电、混动、CNG气电混动等8类新能源车型。

近来,云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紧贴护航新型产业发展方向,加快提升新型产业结构背景下队伍综合救援能力。此次会议标志着全省消防救援队伍新能源行业事故处置在试点探索的基础上全面铺开,队伍灭火救援能力建设确立了新目标、开启了新篇章、迈上了新征程。(杨旭)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