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李娜倮回乡开展宣讲:发展民族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02日08:07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展民族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

  10月31日,在普洱市澜沧拉祜族自治县酒井乡勐根村老达保村民小组,刚回到家乡的二十大代表、澜沧老达保快乐拉祜演艺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李娜倮,为广大党员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与100多位父老乡亲面对面畅谈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看似简朴的话语,表达了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体现出中国共产党心里时刻装着老百姓。党的二十大报告,立足点、出发点和落脚点都是人民。我们边疆各族群众要始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团结携手、共同奋斗,今后的日子一定会更美好。在宣讲中,李娜倮动情地说。

  李娜倮把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与老达保十年来的变化结合起来,用拉祜语和汉语开展双语宣讲,现场气氛热烈,乡亲们备受鼓舞。

  “十年来,因为有了党的好政策,勐根村实现了脱贫出列,我们老达保也通了水、电、路,寨子变得更美了,教育、医疗、基础设施等各项民生保障有了很大的提升。”李娜倮说,围绕二十大报告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自己思考了很多问题,这几年老达保靠发展文旅产业脱了贫,这正是文化自信的生动体现。

  听了宣讲,大家纷纷表示,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对未来充满信心,干劲也更足了。

  “我要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员,把党和国家对边疆少数民族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要以宣传党的政策、展示美好新生活为主题,创作更多拉祜歌曲,让幸福的歌声传遍四方。”李娜倮说。(记者 沈浩 胡梅君 通讯员 龙梦翼)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