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4A级旅游景区可申报创建奖补

2022年11月01日08:3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4A级旅游景区可申报创建奖补

  10月31日,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启动4A级旅游景区创建奖补申报工作。申报11月2日截止。

  《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2022年稳增长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明确,支持旅游业加快升级和市场恢复,对成功创建国家5A级、4A级旅游景区的企业,分别给予300万元、100万元奖励。近期,经相关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初评、推荐,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最新一批29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名单,昆明市玉龙湾景区入选。

  2022年成功创建4A级旅游景区的云南企业,可通过“阳光云财一网通”网站“云南省4A级旅游景区创建奖补申报”专题进行申报。按照企业申报、县(市)区初审、州市复审、省级终审的流程,预计11月7日前,确定奖补名单并向社会公示。

  高A级景区是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云南省各州市加大对A级景区的培育力度,储备后备力量创高A级景区,旅游景区品质得到提升。昆明市通过引导、指导县(市)区推进A级景区创建工作,培育出一批1A级、2A级景区,构建起全市A级景区金字塔的塔基,并从好中选优,为高A级景区创建打好基础。截至目前,昆明市有石林风景名胜区、世博园景区2个5A级旅游景区,金殿名胜区、轿子山景区、大观公园等14个4A级旅游景区。(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