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发售政府债券 个人可认购

2022年11月01日08:38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发售政府债券 个人可认购

  据云南省财政厅消息,云南省政府柜台债券将于11月2日招标;11月3日至7日,通过承办的11家商业银行柜台,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发售。债券名称为“2022年云南省地方政府再融资一般债券(十期)”(以下简称“22云南债45”),债券代码2271892,为3年期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利息每年支付一次。

  根据2022年云南省政府债券发行计划安排,22云南债45发行面值总额不超过35.4061亿元,其中通过商业银行柜台计划发行面值不超过3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偿还以前年度云南省政府发行的用于公益性基础设施建设的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到期本金。偿债资金来源为云南省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据悉,投资起点金额为100元,最小递增单位均为100元面值。11月3日至7日分销期内,个人和中小机构投资者可在本期11家承办银行营业网点柜面销售时间内,通过营业网点柜面或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电子银行渠道认购。11家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招商银行、浦发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平安银行、中国光大银行、兴业银行。

  22云南债45预计票面利率比发行前5个工作日同期限国债收益率均值上浮15—25个基点,具体票面利率将在11月2日通过银行间、交易所市场面向2022年至2024年云南省政府债券承销团公开招标确定。11月8日为起息日,每年11月8日(节假日顺延,下同)支付利息,2025年11月8日偿还本金并支付最后一次利息。

  上市后(11月9日起),柜台业务采用做市商双边报价制度,开办银行逐日对债券报出投资者买入价、投资者卖出价,报出价格通常以前日中债估值为中枢,上下加减点差形成。柜台交易实行T+0结算,投资者变现卖出债券后资金可实时到账。

  云南省财政厅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期通过商业银行柜台发行的云南省政府债券面向个人和中小机构发行,作为一项财政政策工具,一方面可拓宽居民参与建设云南的渠道,另一方面可拓宽居民财产性收入渠道。100元的投资起点,相对理财产品、大额存单交易门槛低;可在交易时段内随时买卖,交易资金实时清算,能够满足投资者对流动性的要求。利息收入免征所得税和增值税。(吴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