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急难愁盼|上放学期间小学旁道路拥堵 昆明交警:已获改善

2022年11月01日08: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1月1日电 (记者木胜玉)“每天早晨,家长们送孩子都会造成巨大拥堵,主要的原因是家长逆行,这条路完全不能通行。”近日,云南昆明网友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反映昆明市南博路因每天早晨某小学的家长们接送孩子对周边道路造成巨大拥堵。

收到留言后,昆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经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认真调查处理,就网友反映的问题进行了回应。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回复称,此前为有效缓解上放学期间北清实验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问题,确保道路交通出行环境的安全与畅通,经交警支队及属地相关部门共同研究后,于2021年5月6日起对南博路、望江路的通行方式进行了调整,学校上学日7时至8时30分、15时30分至19时两个时段实行南博路由南向北单向通行、望江路由北向南单向通行的交通组织方式。此措施实施后,该片区交通拥堵状况得到有效缓解。同时,交警支队每天早晚高峰时段均安排有警力在南博路日新东路口、南博路北清实验学校门前路段进行定点管理,及时分流疏导车流,清理违停车辆、引导车辆单向通行。

为解决南博路上放学时段交通拥堵,周边市民出行受阻问题,昆明市西山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辖区街道办事处、属地社区、昆明金融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复地云极小区开发商、物业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交警支队联合对该区域交通组织进行了实地调研,经研究形成以下六条意见。

一是由复地云极小区开发商加快推进小区配套规划路建设及车辆出入口的建设,确保于11月前完成施工并打开位于规划路一侧的车辆出入口投入使用,从根本上解决小区车辆出入问题。二是由辖区街道办事处督促复地云极小区开发商于10月12日将南博路与小区在建规划路交叉口的施工围挡回撤至道路人行道区域以外,提高南博路通行效率。三是由昆明金融产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协调小区附近停车场在上放学时段允许接送孩子车辆临时停放,缓解片区停车难的问题,减少路内停车对道路正常通行秩序及效率造成的不良影响。四是上学时段,在学校门口划定专门的下车区域,送学车辆必须靠右侧车道行驶、停靠,即停即走,未靠最右侧车道停车的送学车辆,将进行处罚;放学时段,允许在南博路道路两侧临时单向单排停车,中间两车道不允许停车,违规停放车辆将予以处罚。五是协调职能部门、单位在学校周边增设多个停车场所,包括前卫茶文化广场旁临时停车场、骨科医院旁临时停车场、学校旁边一心堂药店旁临时停车场等,家长可将车辆停放好后步行接送学生。六是针对复地云极小区车辆进出困难问题,在复地云极小区规划道路一侧车辆出入口投入使用前,在南博路小区正大门至日新路方向路段采取设置一条临时通道的方式,供小区车辆右转弯驶出。

据介绍,自2022年10月13日上述管理措施逐步实施以来,南博路上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已经有了较大改善,得到了周边居民的认可。

回复中,昆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表示,下一步工作中,交警支队将持续加大对南博路的管控力度,为广大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通畅、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交通管理工作的满意度。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