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强调

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高原湖泊

2022年09月30日08:2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以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高原湖泊

  9月28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聚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依法加强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主题进行集中学习。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太原主持会议。

  此次集中学习邀请省河长办主任、省水利厅厅长胡朝碧,以“牢记嘱托、砥砺奋进,坚决打赢‘湖泊革命’攻坚战”为题,系统阐述了云南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依法保护治理好九大高原湖泊的重大意义、关键要点以及实现路径。

  会议强调,加强九大高原湖泊保护治理,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必须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法治的重要作用。省人大及其常委会承担着立法保护高原湖泊、依法监督高原湖泊保护的重要职责,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履行职能,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抓实重点工作,加大立法保护和监督工作力度,发挥好代表作用,破解痛点难点,以最严格的制度和最严密的法治推动高原湖泊保护治理工作。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培、宗国英、王树芬、李文荣、纳杰、杨福生、罗红江、韩梅及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机关副厅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瞿姝宁)

(责编:徐前、木胜玉)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