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十年来 云南筹集9亿多元帮扶困难职工家庭

2022年09月28日09:41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9月28日电(记者木胜玉)9月27日,记者从“云南这十年”系列新闻发布会工会工作专场发布会上获悉,十年来,云南共筹集资金9亿多元,对困难职工家庭实施41.6万户次生活、助学、医疗、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帮扶,云南困难职工解困脱困成效显著。

据介绍,云南省总工会深入推进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与相关部门共同建立“1+10”帮扶体系,发动上万名工会干部深入困难职工家庭进行精准识别、精准帮扶,累计核查住房、车辆等信息23.2万人次,对困难职工家庭实施生活、助学、医疗、技能培训等方面的帮扶,帮助落实就业、社保等政策7.3万人次,推动全省7.1万户在档困难职工全部如期实现解困脱困,创造的“祥云样本”“红河经验”等在全国推广,被授予全国五一劳动奖状。

在维护职工劳动经济等权益方面,4.7万个单位建立职代会制度、实行厂务公开,5.8万户企业建立集体协商制度。各级工会累计培训职工代表50多万人次,进一步提高了职工代表通过协商民主维护职工权益、促进企业发展的能力。共办理法律援助案件八千多件,涉及职工2.5万人次,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2亿多元。

此外,职工普惠性服务领域不断拓展,为100多万人次提供免费就业服务,建设职工书屋,对取得高级技师、技师资格,以及提升学历的职工给予补助,连续十年组织职工医疗互助活动等,云南省总工会为职工提供惠就业、惠知识、惠技能、惠健康、惠文体、惠生活等方面的普惠服务,温暖了人心,激发了职工动力。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