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动员5万余名公职人员回乡参与家乡规划

2022年09月27日15:4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八大以来,云南省自然资源工作呈现出监管与服务并重、保护与发展共进的局面。十年来,云南省自然资源部门在保护生态、保障发展、服务民生等方面取得新成效,为全省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自然资源保障。

云南省在全国首创“干部规划家乡行动”,与省委组织部等九部门合力推进,动员全省公职人员回乡参与“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共绘发展蓝图。

在村庄规划编制过程中,广大公职人员与父老乡亲共叙乡情、共商规划、共谋发展,提升了村民的主人翁意识和全社会规划意识,使规划更接地气、更看得懂、更能实施、更易监督。很多干部感慨:“曾经,回家就只是回家;而今,对于我们干部而言,回家,就能用自己的行动来编织深藏于内心的那方乡愁,和乡亲们一起编制村庄的未来,画出乡村振兴规划的‘同心圆’。”

截至目前,云南省共动员5万余名公职人员回乡参与家乡规划,2021年共完成4791个行政村规划编制任务,今年将继续完成5507个村庄规划编制任务,村庄规划编制覆盖率将达到85.1%。2023年将实现重点地区应编尽编,确保让云南美丽乡村建设大有“空间”,让群众“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云南省自然资源厅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